w12pic11

大家好喔!又到了每週「編修特效好好玩」單元,而今天小編要跟大家介紹的特效是「直方圖等化」

 

想必大家聽到這個名詞連用都不想用吧!又或者內心冒出一堆疑問,像是『這啥?把圖片變成長條狀的圖形?』、『喔~不~!又要上那個討人厭的數學課?』、『直方圖等化?這是能吃的嗎?』……等等之類千奇百怪的問句。

但是小編在這裡跟大家說:『請放心!絕對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特效化的圖片吧!

 

今天挑了三張圖片給大家欣賞。

w12pic1

 

↑第一張原圖


 

w12pic2  w12pic3 


RGB直方圖等化              R直方圖等化

 

w12pic4  w12pic5 

G直方圖等化                            B直方圖等化

 

 

w12pic6
 

↑第二張原圖


 

w12pic7  w12pic8

 ↑RGB直方圖等化          R直方圖等化

w12pic9  w12pic10
 

G直方圖等化                            B直方圖等化

 

w12pic11

 

↑第三張原圖

 

 

w12pic12  w12pic13 
 

RGB直方圖等化        R直方圖等化

 

w12pic14  w12pic15 

G直方圖等化                         B直方圖等化

 

直方圖等化其實是一種運用統計做影像處理的方法,主要就是將影像的色彩平均的分散到統計的直方圖,也就是可以讓影像的色彩更為均勻化~所以當我們在選擇RGB直方圖等化的時候,直方圖等化會根據影像的狀況分散到RGB三原色中,看起來畫面色彩會比較均衡唷!!

 

所以大家有看到三張圖片「直方圖等化」後的效果吧!

雖然不是每張圖片特效後都很漂亮!但是只要選擇一下,就可以得到漂漂的直方圖等化後的照片唷。

小編目前覺得光照玻璃反射的圖片再用直方圖等化的特效效果有比較好。

 

快來試試看aMazer之有趣的直方圖等化特效吧!

今天小編的分享到這邊,咱們下次見囉!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小編也更希望大家能到粉絲團或噗浪多多留言回應鼓勵哦,謝謝!

aMazer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Mazer.photo

aMazer Plurkhttp://www.plurk.com/amazer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色照片修圖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